【多瑞亚斯24H丨23:00】夜幕低垂·下(银盖)

·星际AU

·ooc属于我

·晚点审查修改错别字和病句(

·祝阅读愉快


4.

第二日的早上,当凯勒鹏还未跨入大厅时便听到了一阵激烈的争执。

“我们现在到底要怎么做?”是来自老员工的质疑。

“我们现在根本什么都不能做!”一道年轻的声音响起,“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这个破地方被这个破系统坑到了这里!”他语速奇快,像是藏了半年的话一下子都在这时候倾倒出来,“我们只有死在这里一条路可走了!”

刹那间陷入一片寂静,没有人愿意承认这个最容易实现的悲惨的结局。“死路一条,死路一条……”凯勒鹏听到了哭泣声,“我的儿子今年刚满十岁,他还小,不能没有我啊…… ”

悲恸在寂静后迅速弥漫开来,他听见哽咽和抽泣声,听见有人用拳头重重地砸向墙壁的声音,还有人低声快速地念叨着,向一些不知名的神祗寻求庇护。

昨晚压抑下去的情绪在这时迸发出来,空气如同凝胶,遏制住人们的咽喉,缺氧的脑里闪回的只有他们即将会失去的家庭、爱人和过往的珍贵回忆。这无疑将他们拉入更加悲哀的深渊,他们沉浸在过去,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无法挣脱。

凯勒鹏用手在舰艇壁上敲击了两下,想要打断现在这个糟糕的状况。正当他吸引了场内所有人注意,准备开口时,有人迅速地从他身边走过进入到大厅里,用略带沙哑的嗓子说道:“我们现在要想的是如何从这个空间里出去!”

是阿姆洛斯。他显然因为昨夜的哭泣,眼部肿起。眼球内大量的红血丝也展示了他经历了并不平静的一晚。

“都说了是死路一条了!哪里还会有办法呢!”

是那位年轻的员工,凯勒鹏记得他是和阿姆洛斯同一批从军校毕业的,现在在贝尔法拉斯号上担任通讯员一职。前一天也是由他最先发现信号无法传输的问题。

“办法是人想的!又不是原本就有然后飞到你眼前的!”阿姆洛斯盯着那人,一副气呼呼的模样,“只要我们想,总能想出来的!”

“你说,”他追问道, “是不是你不愿意动脑子!”

这哪里跟哪里。通讯员明显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指控惊住了,“没有啊……”他脸涨得通红,“你凭什么说我不愿想法子来解决这该死的问题……”他说到后半段显然已经没了先前的气势,眼神不断闪避,声音也越来越低微。

为了避免新一轮的争吵,凯勒鹏直接打断了阿姆洛斯后续的发言。

“今天的日程照常。”他说道,“如果各位的心态没问题的话我们将在下午一点三十分进行首次全体会议。”他停顿了一下,“如果有感觉到自己的心理状况不适合工作的,”凯勒鹏瞟了一眼那位通讯员,“可以申请休息,等到心情平复了再申请复工。”

他环视了一圈,见众人没有异议便结束了发言退到一边,招了招手将阿姆洛斯唤至身侧。

“今天感觉怎么样?”他轻声询问。

阿姆洛斯耸了耸肩道,“还不错。”他将整个人靠在墙上,“还能怎么办,总不能真的坐以待毙吧。”

阿姆洛斯转过头来看向凯勒鹏,“舰长。”舰艇的冷光打在他的侧脸上,“我们下一步要做什么?”

 凯勒鹏叫阿姆洛斯将不同的任务散发下去,首当其冲的就是物资统计以及舰艇搭载系统的问题排查。昨天只针对系统的舰艇运行轨迹规划等程序,而今天任务里的是对于整个系统的排查。

此外凯勒鹏还需要查看盖拉德丽尔的代码,这样他可以排除因为代码问题盖拉才能感受到其他平行世界的存在的可能性。其实盖拉德丽尔本身是具有自我检查和修复功能的系统,只是凯勒鹏生怕出现纰漏因此选择了人工手动筛查。

而对于整艘舰艇上的人来说,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根本不知道盖拉德丽尔这个系统的存在。只有阿姆洛斯和已经离开的老舰长知道一些。

“舰载系统的问题我会叫人去检查,”阿姆洛斯的拇指和食指摩挲着,他迟疑了一下问,“你的盖拉德丽尔怎么样了?”阿姆洛斯顿了顿,“或许……我们可以试着替换掉原本的舰载系统?”

见凯勒鹏没有作答,阿姆洛斯继续道,“我不敢相信现在的舰载系统了,AT137虽然在以前从来都没有出过问题,但是这次估计什么问题也查不出来。”

“那只能说明它本身没有问题。”

“没有问题我们就根本不会到这里来!”

阿姆洛斯尽量压低了声音骂了一句星际脏话,“你说有没有可能是它的自主意识让我们到这里来,它就是想害我们。”

“先冷静点,阿姆洛斯。”凯勒鹏转过身给他从右手边的恒温箱里取了一支梅果味的营养剂,“AT137不是最先一代的系统,它的自主意识非常的微弱。”

“微弱的话就意味着更容易被控制?”

阿姆洛斯接过了营养剂,却没有打开。

“如果被控制了应该可以被检查出来。凡事必留其迹。”

阿姆洛斯咬着自己的唇,像是想要说些什么,又尽数被他吞咽进去,最后只留下了一句干巴巴的“好吧”。

说完他打开营养剂的瓶盖,一饮而尽。


 “今天的工作怎么那么快就结束了?”

盖拉德丽尔并没有化形。她一边打趣着,一边调高了室内温度。昨夜凯勒鹏在休息前已经给原本的AT137设置了能源节省模式,毕竟谁也不知道他们还会在这个宇宙里前行多久。

“关于你昨天问我的问题,我对主脑的感知,”盖拉德丽尔叹了一口气道,“我很抱歉。”

“这不是你的问题。”凯勒鹏环顾四周。今天没有化形的盖拉德丽尔让他有些奇怪,在经历过初始阶段后的系统在他面前总是喜欢幻化成女子的模样。但他并未在意,径直向前走,坐到工作桌前打开自己的光脑,“我得先给你检查一下。”

“好的。”

随着“滴”的一声提示音响起,盖拉德丽尔系统进入了沉睡。


 经过数天的排查,贝尔法拉斯号原本搭载的系统AT37并没有任何问题,与此同时凯勒鹏对于盖拉德丽尔的数据监测也没有发现一点细微的出错可能性。

凯勒鹏和阿姆洛斯交换了一下视线,他刚将盖拉德丽尔的情况告知给对方。

“我们在平行宇宙……”此时的阿姆洛斯仿佛已经接受过大风大浪,他很快接受了盖拉德丽尔提供的信息,“这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他摇了摇头,“就算知道还有很多个我们,我们现在也没有办法从这个该死的空间里出去。”

“除非我们能够联系到平行时空中的我们。他们可以和我们一起想办法。”他的音调突然变高,“凯勒鹏,我们可以让盖拉帮我们请求平行空间内我们的援助!这可行!”他的眼睛亮了起来,像是将要溺死的人抱住了浮木。

“时空第一守则。”凯勒鹏提醒道,这是他们进入军校时上的第一堂课内容。不能干扰别的宇宙,不能打乱其他时空的秩序。

阿姆洛斯跌坐在座椅上。

“那我们还可以干什么呢?”“我们不可以干扰他们,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盖拉观测到对方正在干什么。”凯勒鹏解释说,“或许我们可以观察出点什么?”

他将目光挪向阿姆洛斯,“我们能做的也仅有这点了。”“

或许我们可以让盖拉隐晦地表达一下我们的处境?”阿姆洛斯依旧不死心。一双棕色的眸子紧盯着凯勒鹏。

凯勒鹏走到他面前,将阿姆洛斯的头狠狠向下压了压,“回去给我把时空第一守则抄一百遍。”

“在你走之前,”凯勒鹏松手道,“把全员叫过来,我打算将盖拉德丽尔安装到贝尔法拉斯号上。” 


盖拉德丽尔的安装十分顺利。舰艇内几乎所有成员都不再相信原本的AT137系统,但是他们对于新系统也抱有不信任的态度,因为盖拉德丽尔是更加高级的,拥有个人智慧的系统。这就意味着虽然她可以合理分配有限的资源,可以计算并规划最佳的行驶路线,但这也意味着舰艇进一步受到人工智能的控制。就算她要骗你,也会是不留痕迹的骗你。

而另外有一部分的员工因为先前的遭遇,已经选择了摆烂,因此他们对于盖拉德丽尔并没有很高的戒备,他们甚至在听到盖拉德丽尔可以看到在平行宇宙的自己正在做什么的时候惊讶的“喔”了一声,好奇的围着她想要打探平行世界自己的消息。

“这是真的吗?”有人私下和别人交流。

“管它呢。”对方回答道,“至少还有些盼头。”

为了让生活更有盼头,盖拉德丽尔幻化出了更多的植物,诸如埃拉诺(一种同时可以开着太阳金花和星辰银花的紫蘩蒌)、妮弗瑞迪尔(会开白色小花的雪莲近亲)等让舰员们照顾,但是她果断拒绝了阿姆洛斯想要瑁珑树的请求,暂时她还不希望整个贝尔法拉斯号变成一片森林。同时她也模拟出日升和月落,模拟出鸟儿的啼鸣,在大家起床后到达大厅用餐时会亲切的问好,在全员工作后回房前道一句晚安。

整个贝尔法拉斯号一改先前死气沉沉的氛围,变得更有活力。就算不知道出路在前方,但是也活在一种相当轻松的氛围中。

在夜晚,所有房间灯光都暗下去后,盖拉德丽尔会回到凯勒鹏的身边,她会将工作时穿着的制服换成柔软的服饰——一条绣着金边的白色长裙,在长裙的袖口还点缀着珍珠和蕾丝。金色的卷发披在后方,它向河流般淌过肩头,脊梁,一值向后流去,闪着微弱的光芒。凯勒鹏坐在床上,整个房间里只有床头一盏小夜灯散发着柔和的光与盖拉德丽尔德的光亮。他们并排坐着,凯勒鹏在左,盖拉在右。他们像是熟悉了多年的好友,一起聊聊船上的见闻,一起谈笑,一起哼唱过去的歌,一起站在房间里开启了房间内的远眺模式,看向远方的星辰。

“你说,会不会不存在凌驾所有平行世界的那一个时空。”

凯勒鹏低下头询问靠在他肩头的盖拉德丽尔,有那么一段时间他甚至认为平行宇宙都是假的,他好像活在一段童话里。

“也不是不可能。”盖拉德丽尔轻哼了一声,将头和凯勒鹏凑得更近了些,“那你想要怎么解释所有的我都是我,但是所有的你却不是你?”

他们好像在玩什么小游戏,凯勒鹏偏过头去佯装思考了一会儿,又转过来,手指轻点了一下盖拉德丽尔的眉心,“因为你是代码,不是人。”

“啊……好惨,我居然不是人吗。”盖拉德丽尔笑了起来,又装作懊恼的神情来,“怎么就被你发现了呢?”

两人对视着笑起来,凯勒鹏很自然的将盖拉德丽尔搂近了些,解释道,“代码不会被欺骗,但是人会被感觉欺骗。”

“所以,”他看着盖拉德丽尔,又像是想要透过这幻象看到些别的什么,“你是最聪明的。”

“哇哦,”盖拉德丽尔夸张的说着,“我可是最聪明的。”

“因为我们是人,所以其实我们不知道我们实际上就是自己本身。所有的平行世界不过是我们大脑被错误的信息欺骗了。根本没有所有的我,所有的我都是我。

凯勒鹏平静地说出这一个猜想。盖拉德丽尔蹭了蹭他的肩头,金色和银色的发丝纠缠在一起,她低下头来,认真地摆弄着两人的发丝。

凯勒鹏发现了,他什么都没有说,静静地看着盖拉把他们的头发编成了一股辫子。

“哇哦,厉害。”他惊叹了一声,抬起手触摸肩头的辫子,“居然可以编在一起。”盖拉德丽尔得意地笑着,轻拍了一下凯勒鹏的手,“小心把它弄散。”

凯勒鹏不置可否地提了提眉,他看着放在桌边的那盆月季。在二人精心照料之下它像是真正的月季花一样已经结出了大大小小五个花苞。

“你还记得卡姆斯吗?”凯勒鹏问。

“卡姆斯,那个通讯官,他怎么了吗?”盖拉德丽尔起身走到月季花前,她赤足走着,长长的裙摆拖在地上。她俯下身去,仔细地看着含苞待放的月季。

“他今天跟我说,在舰艇上呆久了,他都忘了自己为什么来到了这里。”凯勒鹏沉沉地望着盖拉德丽尔的背影,“我问了其他的人,很多人都不记得了。”

“他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也不记得怎么来的,他们也不在乎。”

凯勒鹏唤了一声盖拉德丽尔的名字,“我也记不清了。”

盖拉德丽尔没有说话,她只是低头看着那些花,右手轻轻拂过花苞,一不留神她就被月季茎上的刺扎到了。她是系统,这个形象只是幻影,照常理来说,一根刺是不会让她流血的。可是她现在就像这个舰艇上的正常人一样,指尖上缀着一抹鲜红。她凝视了一会那颗血珠,随即毫不在意的抹去了。那根刺扎得不深,伤很快就痊愈了。她仍然没有转身,凯勒鹏依旧望着她的背影。

“你还记得,现在是几几年吗?”盖拉德丽尔走到了房门正对着的那面墙,她看了一眼埋着光线和其他器械的舰板,随着提示音的响起,“远眺”模式打开了,整面墙逐渐变得透明,映出盖拉德丽尔德虚影以及远方的星海。

“依稀记得,”凯勒鹏也翻身从床上起来,他缓缓走到盖拉德丽尔的身侧,回答道,“星历473386年。”

“那你还记得,星历473379年发生了什么吗?”

凯勒鹏疑惑地摇了摇头,“我不记得了。”他皱着眉头,努力回忆着过去,但是过去的一切都雾蒙蒙的,什么也看不清。

“那你应该也不记得,我在一诞生的时候就是这个模样的原因了。”盖拉德丽尔的声音依旧是柔和的,温柔中又带着一丝悲伤。

“我以为……这个形象是你自己挑选的。”凯勒鹏沉默了一会儿,“对不起。”

“不要说对不起,凯勒鹏,这不是你的问题。”盖拉德丽尔摇了摇头,“我们没有办法抵抗宇宙的力量。”她终于收回了望向远处的目光。

“我忘掉了很多,盖拉德丽尔。”凯勒鹏的目光有些慌乱了,他居然一时半会儿记不起来在到达这个宇宙之前的事情。

“凯勒鹏,这不是你的问题。”她伸出手轻轻握住对方的指尖,“不要说对不起。”

凯勒鹏回握住盖拉德丽尔德手,他仿佛能感觉到面前幻影掌心传出的温度,这安抚住了他的慌神。

“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你都记起来了。”盖拉德丽尔挠了挠凯勒鹏的手心,笑着说,

所有的平行世界不过是我们大脑被错误的信息欺骗了。根本没有所有的我,所有的我都是我。

她重复了一遍凯勒鹏先前的话语,“所以你就是你。”

凯勒鹏并没有说话,他在等待盖拉德丽尔给他一个解释。却没想她换了一个话题,不再谈这件事。

“星历473386年,在这个宇宙里曾经有一场‘夜幕低垂’。”

“‘曾经’?”凯勒鹏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关键词。“是的,‘曾经’。”盖拉德丽尔答道,“按照你们联邦的算法,现在已经是星历473571年了。”

“什么意思?”凯勒鹏睁大了眼睛,他紧盯着盖拉德丽尔,“我记得我们明明只在这个宇宙里停留了6个月。”

“是的,距离我们进入到这个宇宙才过了6个月,这没有错。”盖拉德丽尔肯定了这一点,“但是,我们在这个宇宙里已经存在了185年了。”

“看着我,凯勒鹏。”盖拉德丽尔转过身来,右手抚上凯勒鹏的脸颊。她拉近了两人间的距离,凯勒鹏甚至都可以看到她细长的睫毛和脸上的绒毛。

“看着我的眼睛。”她的声音好似咒语,“告诉我,你能看到什么。” 


5.

凯勒鹏和盖拉德丽尔认识在一节选修课上——高级系统工程原理,这节课本身应该是军校三年级生的课程,但是凯勒鹏凭借着先前几次对应竞赛的优异成绩以及导师的推荐成功以军校二年级生的身份挤进了一群三年级生中间。

“凯勒鹏?”在教授上课前班长会率先点名,“你好我是这个班的班长,战略指挥专业的盖拉德丽尔。”

凯勒鹏随即也自报家门:“系统研究专业的凯勒鹏。”

“系统研究专业啊……”盖拉德丽尔意外的看了眼面前这位略有些腼腆的学弟,银色的齐肩发,浅灰色的眸子,略有些苍白的脸庞,“我记得你们专业挺难进的来着,我们这一届好像就招了几个人。怪不得你二年级就来参加高级系统工程原理啊。”

“战略指挥专业也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专业。”凯勒鹏微笑着回应。

“我会把你拉近我们这节课的群里。”盖拉德丽尔打开了自己的光脑,“学弟你先把账号跟我说一下,先加一下通讯好友?”

他们迅速的交换了通讯方式,盖拉德丽尔随即就将凯勒鹏拉近了这节课的群内。

“有什么事情我会在群里通知,如果上课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或者直接问教授。教授的联系方式你可以私下里去问他,我们这节课的教授人还是很不错的,你如果去要他应该会给你。然后课件和教材学校应该都传在内网了,你到时候登上去就能看到。”

“还有什么问题吗?”盖拉德丽尔抬头看着凯勒鹏,在对方的摇头中她查看了一遍时间,随后道,“教授快到了,你找个地方坐下吧。”


 “我想起来了。”

凯勒鹏突然被拽回到了现实,他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望着眼前和他眉眼相贴的幻影,“盖拉德丽尔。”

他失神着,呢喃着。一颗晶莹的泪珠从凯勒鹏的眼角渗出,泛着星辰的光芒流淌下来,从他的脸庞坠落。

“盖拉德丽尔。”他的手握住幻影抚摸着他脸上的手,低垂下头,“盖拉德丽尔。”

他的学姐,他的舰长,他的爱人。

他想起来了。

星历473373年,盖拉德丽尔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从军校毕业,在多瑞亚斯号上实习了一年便调到了洛斯洛瑞恩号作了舰长。隔年凯勒鹏也从军校的系统研究专业毕业,他被安排到洛斯洛瑞恩舰上实习了一年后就转正担任了技术总监一职,与此同时在这两年里他和盖拉德丽尔也顺理成章的从暧昧关系升级成了情侣。

在473377年春,凯勒鹏受到调令,以升级旧系统的名义,联邦将其调离洛斯洛瑞恩号舰艇。秋季盖拉德丽尔也接受到了联邦的命令——联邦指派给她了一支小型舰队,以洛斯洛瑞恩号为中心,另外配有巡逻艇和护卫舰若干,她们收到的任务是前往探索未知的一处星域。星域坐标大致为:24-27-28-66

473377年冬,洛斯洛瑞恩号起航,凯勒鹏因归属于联邦中心科研所系统研发部门职能不能离开中央星系,无法前往多瑞亚斯星系送别盖拉德丽尔。在洛斯洛瑞恩号出发前,盖拉德丽尔来到了首都星与凯勒鹏告别。

“什么时候出发?”凯勒鹏带着盖拉德丽尔参观联邦中心科研所前的花园。花园内的小径是银色的虫石,虫石是只有特定星系才能生产的珍惜石料,据说形成过程是在二十几万年前星系内的霸主特米尔虫瞬间受到了来自宇宙的重压而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星球内部发生了化学变化而形成了这一种珍贵的石材。虫石的特点之一是不招蚊虫——当然在首都星是不会有蚊虫被允许存在的——特点之二虫石在夜间会发出莹莹的幽光传说在这光芒下幽会的情侣都会得到最美好的祝福。不过此时正是午后,盖拉德丽尔刚从隔壁星系的纳国斯隆德拜访了她的兄长芬罗德(顺便蹭了一顿饭)后来到了首都星。

“我简直是逃来的,”凯勒鹏一接到盖拉德丽尔就听到了对方的吐槽,“凯勒鹏,我以为兄长在尝过了对方那么可怕的厨艺之后会赶走那个厨师长的。”她心有余悸的拍了拍胸口,“可是他居然没有,太可怕了。我真是下次再也不敢去纳国斯隆德了。”

说完她转过头来,上下打量了一番凯勒鹏,勾起唇道,“还是我们家小树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凯勒鹏,他的名字在他们星系的方言里是银树的意思,自从盖拉德丽尔知道了之后私下里都一直唤他小树。最开始几次凯勒鹏还有些膈应,他本身就有些内向经不起打趣,盖拉德丽尔就变本加厉的仗着对方对她的爱慕之情寻他开心,小树,小树,叫的多了凯勒鹏也就习惯了,有时候还会反过来称呼盖拉德丽尔为“我的花小姐。”


 “大概下个星期就要走了罢。”盖拉德丽尔挽着凯勒鹏的胳膊走在科研所的小径上。

“都准备好了?”凯勒鹏问。

“交给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盖拉德丽尔戳了戳凯勒鹏的腰窝,凯勒鹏这人唯一的弱点就是腰的这处格外敏感,每次盖拉德丽尔想多戳几下总是能被他截胡,悻悻然只好作罢。

“未知的星域不稳定因素太多了。”凯勒鹏还是有些放不下心来,他在心里梳理了一番可能遇到的危险打算告知盖拉德丽尔,却在和对方对视时那些话语都统统缩回了肚子里。

这是他的爱人,她一旦决定了去做便风雨无阻的爱人。

这是他的爱人,他时时刻刻为她担心但却无法与她分担工作上苦难的爱人。

但是凯勒鹏相信她,而他所能做的也只有在启航前祝福她而已。等到盖拉德丽尔归来时,他仍旧可以做对方最可靠的港湾。

“此去多险途。”在盖拉德丽尔离开首都星前,凯勒鹏轻轻的在她的脸颊上留下一吻,“等你回来。”

“凯勒鹏。”盖拉德丽尔难得有些严肃地叫住了他,“时间有些来不及,但是我已经尽我所能了。”盖拉德丽尔打开了自己的光脑给凯勒鹏发了一封邮件。

“等洛斯洛瑞恩号起航了之后你再打开。”

在关闭光脑后,盖拉德丽尔像是变术法一样手里突然凭空出现了一束月季。一朵硕大的红色花朵绽放在中央,几多略小一些的点缀在旁边,此外还有几多还只是花苞而已。

“还记得我们前几天在你们科研所前面的公园里散步的时候吗,”她问,“你那时候夸榉树下方的月季漂亮来着。所以我就用光脑模拟了一下那束花。”

说是夸奖,也不过是凯勒鹏看了两眼,轻描淡写地对着月季说了一句好话。没想到被盖拉德丽尔收入眼底。

“花很好看。”凯勒鹏结果这束电子花,像是对待真花一样将它捧到怀里低头闻了闻花香,“花很香。”

他走上前了几步,在首都星的传送站里众人的目光下亲吻了盖拉德丽尔。


 星历473377年12月中旬,就在洛斯洛瑞恩号启程一周后,凯勒鹏所在的项目组被联邦升级成了保密项目。此后凯勒鹏消失在了大众的眼中。

星历473379年,洛斯洛瑞恩号失联。根据联邦法案,舰队失联五年后仍未收到相关讯息即可认为任务失败,舰队全体人员身亡。

星历473384年,洛斯洛瑞恩号及其其余舰队成员被认定集体身亡。同年凯勒鹏结束联邦旧系统的升级与调试任务,准备重新回归在舰艇上的生活。而在他到达多瑞亚斯星系后,被美丽安告知了盖拉德丽尔舰队失联,已经被联邦认定为死亡的全过程。 


“凯勒鹏!”凯勒鹏看着光脑里的少女笑着唤着他的名字,“今天过的怎么样?”

“我不在的日子里你不准太想我哦。”盖拉德丽尔晃了晃头,金色的头发也随之摇摆起来,她随之轻轻啧了一声,将一缕自己跳到前面的头发捋回了耳后,“如果很想我的话,允许你在我的光脑上留言,我一定在看到的第一时间给你回消息!”

“自己一个人说话好奇怪啊。”盖拉德丽尔的脸上微微泛起红晕,很难得见到她这么害羞的时候,凯勒鹏将拳头抵在唇边,低笑了一声。

“星际探索可能要航行很久。”盖拉德丽尔把指尖抵在光脑上,“等我回来哦。”

这是盖拉德丽尔在出发前发送到凯勒鹏的一个由她自己编写的程序,她把自己变成了一段代码陪在留在首都星的凯勒鹏身边。这段代码生成的少女有着和盖拉德丽尔一模一样的面孔,但是只能进行一些诸如问好之类的简单的互动,或者可以触发一些盖拉德丽尔先前录进去的视频——比如之前那一段。凯勒鹏已经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看了上百遍的这些视频,甚至不厌其烦的每隔五分钟就和这个简陋版的盖拉德丽尔进行问好。这个程序并不智能,凯勒鹏说了一千次“你好”,也收到了一千次的“好呀,我的树先生”。


 “好呀,我的树先生。”盖拉德丽尔狡黠地眨着眼,把切好的星鱿肉码在案板上,“那么花小姐这就告退了。”

“如果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忙的话请记得叫我哦。”

盖拉德丽尔凑到凯勒鹏身旁啵地在对方脖子上亲了一口,随后便准备将剩下的浩瀚工程交付给凯勒鹏,自己离开厨房。

“树先生提醒花小姐记得购买一些餐盘。”凯勒鹏反手拽住盖拉德丽尔的胳膊,望着垃圾桶的方向揶揄道,“鉴于花小姐之前的所作所为,我觉得这是非常必要的。”

“好了好了,知道了。”盖拉德丽尔凑过去泄愤似的捏了一把凯勒鹏的脸,当着他的面在星网上下单了好几套餐盘。

凯勒鹏鼓励似的转过来亲了亲盖拉德丽尔的侧脸,“那么亲爱的花小姐,请稍等一下,晚餐很快就能做好。”


 盯着光屏看了许久,凯勒鹏的眼睛已经酸涩了,于是他常叹了一口气合上眼。面前的“盖拉德丽尔”检测到了他的这一动作,轻声说道:“要休息了吗,凯勒鹏。晚安好梦。” 


星历473385年,凯勒鹏的前指挥官,如今的多瑞亚斯星系的主人辛葛实在看不下去了,直接闯入了凯勒鹏的家里将人提出来扔到了自己的艾林微奥巡洋舰上,命他作了舰艇的技术主管,准备好好“醒一醒”凯勒鹏。

多谢辛葛和其夫人美丽安的帮忙,凯勒鹏在颓废了大半年后终于清醒了过来。而后美丽安受辛葛之托给他送了一瓶自然精华的护发香油。

“管一管你那头毫无光泽的乱头发。”

虽然美丽安坚持声称这句话是辛葛的原话,但是看着面前这位夫人咬牙切齿的声音,凯勒鹏察觉到了一丝不妙。

过了没多久凯勒鹏便请辞离开爱林微奥,回到多瑞亚斯星系的埃瑞吉安星住了下来。在这段时间内他将盖拉德丽尔留给他的那道程序不断的扩充和升级调整,而在星历473386年中旬,这个程序已经具有了可被星舰搭载的系统雏形。在初步完成自己的计划后,凯勒鹏因为听说阿姆狄尔的贝尔法拉斯号将前往一处靠近先前洛斯洛瑞恩号信号消失处执行任务,所以联系上了舰长阿姆狄尔,想要跟他们走上一趟。阿姆狄尔是凯勒鹏在军校时一位受到他照顾颇多的教授的学生之一,虽然他要比凯勒鹏大了越有七八岁,但是因为教授的缘故,二人交情颇深。而阿姆狄尔也是为数不多的知道凯勒鹏在研究新系统的人之一。此番阿姆狄尔统一凯勒鹏上舰,就是因为想要见识一下对方花了那么久研究的新系统到底是个什么样。

“或许你还能在我的舰艇上试一下这个系统好不好用。”阿姆狄尔通批了一番原本的系统AT137号。AT137号是较为古早的系统了,现在很少有舰艇还在使用。联邦政府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内完全淘汰掉这批型号的系统。“虽然没有犯过错,但也毫无意思。”在阿姆狄尔看来,没有意思就是最大的问题。

于是想要偷偷摸摸感受一下新系统的阿姆狄尔和希望去洛斯洛瑞恩号消失地看一眼的凯勒鹏迅速达成了共识,而前者为后者打了一个“为旧系统维修”的幌子就让对方上了舰。


 6.

“对不起,忘了你那么久。”凯勒鹏站在贝尔法拉斯号内自己的房间内,他用脸颊轻轻蹭着对方的脸。

“我都跟你说了,不许你再说对不起。”盖拉德丽尔戳了一下凯勒鹏的额头,扭过头望向无边的星际。她在心底默默叹了一口气。她依旧是一个系统,一个在无限次宇宙重生与毁灭中拥有了自己神志的系统。自星历473386年自己的雏形被凯勒鹏从另一个宇宙带进来后,她见证了一次又一次这艘舰艇带着幼小的自己来到这里,见证了一次又一次这艘舰艇逐渐消耗完物资,人们从绝望到沉默再到疯狂的过程,见证了一场又一场的“夜幕低垂”。她看着凯勒鹏的记忆不断的消失,又不断地记起。同时她也能看到宇宙的另一端,另一支舰艇也在以同样的方式循环着“新生”与“死亡”。她不是完美的舰载系统,她的神志有一大部分是来自于那支舰队中的旗舰——洛斯洛瑞恩号上那位与她同名同姓的舰长。

“我们好像不同,但好像又是同一个人。我们分享同样的情绪,共享同样的想法。” 


舰艇外的黑暗中好似出现了一道裂痕。盖拉德丽尔和凯勒鹏扣着手,眺望向那处地方:“终究还是来了。”

“夜幕低垂?”凯勒鹏疑惑的问了一句,他的手仍旧紧紧地抓着盖拉德丽尔的手,“我好像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变了。”他思索了一会儿,轻叹了口气,“我没办法形容。但是我感觉我好像很熟悉。”

“夜幕低垂”,一种只存在于独立循环宇宙空间的现象,当整个宇宙到了崩坏重启之时,空间出现裂隙,所有星球不再按照既定的轨道运行。整个宇宙空间先会出现膨胀,跟随着空间膨胀现象,裂隙逐渐越来越大,最后宇宙顶端分裂成碎片从天际划落下来。之所以叫夜幕低垂,是因为在此之后,宇宙内便没有了光。所有的碎片也好,星球也好,宇宙内的所有一切,都会随着宇宙在膨胀到一个点时又急速缩小,压缩成一个球体,随后万物归零。而在膨胀到这个点之前的整个过程就是“夜幕低垂”的全过程。

“不用去想它。”盖拉德丽尔宽慰着,“接下来要做的,只要看就好了。”

远方突然有一片巨大的闪烁着红光的物体掉落下来了,之后是一片,又一片,炙热的光亮纷纷划过宇宙。凯勒鹏抬头望向最高处,那里曾经深不见底,但是现在却支离破碎。一块一块的碎片从穹顶上坠落,有的先是闪烁了几下,伴随着燃烧的火光呼啸着冲向宇宙的底端,而有的在一刹那间突然粉碎成碎屑,然后化成一片大火焚烧了那一大片时空。

凯勒鹏听到盖拉德丽尔悠悠地哼起歌来。 


“我们在暗夜里飞行,

   恒星在我们身边坠落  

   NGC 4631在哪里  

   鲸鱼被溶解在海洋  

   我们越过夜幕低垂  

   所有光芒都划向舰艇下方  

   NGC 2237在何处  

   玫瑰花凋零是它唯一方向  

   我们在暗夜里飞行  

   恒星在我们身边坠落  

   我们越过夜幕低垂

   跨过永恒与死亡”


 起先只是舰艇前方的那片宇宙,随后整个宇宙都加入了进来。整个宇宙顶端一齐燃烧起来,白色的火无边无涯,肆意燃烧着,火苗不断从上面掉落下来,闪烁着光奔赴向下方。所有的星球失序前行,虽说不再按照既定的轨道运行,但是冥冥之中又像是早已被乐谱规定了调律。它们旋转着,有些向上攀升,在半空中激起一片火花,随后碎成一片一片的星球碎片,四下里炸开,好似金色的伊莱纳花染着金边齐齐绽放。有些齐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小小的圈子后,一个接一个坠落下去。

就在舰艇不远处有一朵玫瑰色的星云,它先是向四周扩散,突然间又向中心挤去,变成一朵冠冕随着歌声缀在盖拉德丽尔的虚影上。

但并没有持续很久,玫瑰花冠在仅维持了几秒就开始迅速溃散。星云不断膨胀,随后化成万千流星向下方落去。舰艇在坠落星体构造成的雨林里前行。

盖拉德丽尔依旧微笑着看着凯勒鹏,歌声依然在继续。


 “……

    我们在暗夜里飞行

    时空环绕我们坍塌

    我们越过夜幕低垂

    共赴宇宙盛筵一场


end.


【附加信息】

1:坐标“24-27-28-66”取自两人出现的原著章节

  24: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四章,加拉德瑞尔与凯勒博恩的历史;

  27:魔戒I-魔戒同盟,卷II-第七章,加拉德瑞尔的水镜;

  28:魔戒I-魔戒同盟,卷II-第八章,告别罗瑞恩;

  66: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I-第六章,离别众人。

2:凯勒鹏最喜欢的营养剂口味是青草味。不过青草味的营养剂是限定款,毕竟除了凯勒鹏之外也没有其他人喜欢,因此只出了第一批就没有了下文。


评论(4)
热度(22)

© 白日夢人間 | Powered by LOFTER